林鄭稱港府將與四川簽訂協議 共拓「一帶一路」物流商機

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,本港一直是四川重要的經貿夥伴,去年四川出口至香港的貨物總值達190億元人民幣,雙方將簽訂《深化物流通道建設框架協議》,深化兩地於物流交通建設、物流業務等範疇之合作。

冀鼓勵兩地業界加深合作

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率團訪港,林鄭月娥出席川港澳合作活動時稱,運輸及房屋局將與四川省簽訂協議,以鼓勵兩地業界在物流交通建設、物流業務以及相關人才和技術等範疇,透過不同模式的聯盟合作,優化雙方的物流服務、延伸供應鏈及開拓其他相關領域。

林鄭月娥預料,「一帶一路」將為川港兩地帶來更大發展及合作空間,隨着相關基建項目相繼落成、經貿往來增加,物流需求將為香港及四川帶來無限機遇。她舉例稱,目前往來香港與四川的空運貨物吞吐量中超過一半是中轉貨,香港可繼續為四川提供更多國際轉運服務,而港商亦可將生產線擴展到四川,貿易商則可利用四川的新聯運通道,開拓中國西部、歐洲及「一帶一路」國家市場。

原文:香港01